食材選用 locavore

三星上將梨

三星上將梨

上將梨是除了赫赫有名的三星蔥之外,另一項擁有「三星鄉四寶」的地產特色,也是台灣人最喜愛的季節性水果。一口咬下滿溢而出的梨汁、清甜的味道與爽脆的口感都是三星上將梨最具盛名的特點,套句宜蘭腔叫做「勁厚呷!」其實「上將梨」就是生產在三星的高接梨,早期稱之為三星梨,而「三星」在軍階之中即是「上將」,因此三星農會便乾脆將之命名為「上將梨」來代表這頂新鮮的好味道,也意味著萬中取一的意思,並且將之登記專利。其實高接梨在台灣並非三星鄉獨產,但為何「上將梨」如此脫穎而出,每到產季總是有大批民眾寧費舟車勞頓之力來到三星一解相思愁呢?這是因為產地三星鄉位於孕育整個蘭陽平原的蘭陽溪上游,地勢較為陡峭、排水良好,而當季節一到便早晚吹東、西風導致日夜溫差較大,加上地方冬天潮濕,正巧促成了高接梨最好生長的環境;而上將梨的產季為6-7月的時節,正逢酷暑時,若能一口咬下這飽滿的水梨除了能換得一嘴清涼外,也能一掃暑氣。

三星上將梨
三星上將梨

而益得食品為了將老天爺賞賜給三星鄉的如此良材加以發為創意應用,因此嚴選上將梨中甜度等級11以上的評級梨做為原料,創意研發出口感清甜更加消暑的上將梨冰淇淋,益得構思了冰淇淋入口即化的特性,與一口咬下上將梨所滲出滿溢的果汁不相上下,且能將上將梨獨特的清甜保留於冰淇淋之中,更能將其獨特的香氣還原至冰淇淋,因此除了還原度相當之高外,也能將具有產季特性的上將梨獨特風味,保留到一年四季均可購買與食用,一解饕客相思之苦,更充分發揚三星獨特的創意地產,相當推薦您路過益得能停車休息,在我們的咖啡廳細細品嘗這一份在地的美。

查看相關產品

三星蔥

三星蔥

蔥,常常被用做料理配色,或是提升口感的輔料,但這在雨水充沛的三星鄉則完全不是如此。三星鄉雨水充沛,蘭陽溪上游無污染的水流,在這一望無際的遼闊田野中,佐以如繁星散落的鄉間農舍這一片一片的綠意便孕育了充滿生命力的農特產品 - 三星蔥。多年來,三星蔥的品質總是冠居全台無論中外料理均指定以三星蔥作為主料,甚至主打三星蔥來滿足每一個饕客挑剔的嘴,這也是三星蔥名列『三星四寶』之一的主要原因,三星蔥不僅蔥白長、質地細緻、蔥味香濃,而相較一般青蔥更為修長的外型之下,更帶來了清脆口感,也由於充沛的水資源孕育,因此三星蔥與一般青蔥最大的差別就在於味覺香氣遠大辛辣度,不同於一般的調味用青蔥,三星蔥完全可以當作主料單獨演奏與詮釋一道道經典的料理,因此在三星鄉各地也可以嚐到各種以三星蔥當作主菜的料理,在這蘭陽平原綠油油的大地上,三星蔥便是其中的主色系。

三星蔥
三星蔥

而身處三星鄉且深具烘焙專業的益得,面對廣闊的蘭陽平原與如此天材地寶,因此便著手開始研究將三星蔥化為各種不同的產品主希望能帶來不一樣的味覺體驗,經過多年研究後,益得運用三星鄉在地嚴選的小農三星蔥,充分將其融入各種不同口感的烘焙料理之中,其中包括有三星蔥蛋捲、三星蔥油餅、冰淇淋、蔥仔餅等等的伴手禮之上,除了讓益得榮獲「三星蔥達人」的美譽,更讓三星蔥跳脫出只有大火快炒或蔥段料理的桎梏,而將其製作為伴手禮型式,更可讓路過遊客在體驗完三星鄉一系列的三星蔥料理後,將這個美好的滋味帶回家,隨時可以回味蘭陽平原的藍天、綠地與充沛、乾淨、清爽的水資源。

查看相關產品

有機稻鴨米

有機稻鴨米

在很早以前的農業社會,農夫種植農作物時,多半將肥料採用最天然的資源 - 雞、鴨的排泄物,時至今日,農業技術的進步,農夫們開始仰賴更快速與簡便的化學肥料與農藥,直至人們開始重視吃的安全,「有機」這個詞彙才被發明出來,當先進技術進步到一定的門檻之後,人們開始懂得反璞歸真回到大自然的懷抱,而當某一天開始,更多老經驗的農夫為了崇尚自然工法,因此提出了「稻鴨共生」的最原始狀態,也就是作物的自然成長、與大自然最原始的結合,這除了不採取農藥的有機作物之外更讓這些有機稻米更上一層樓,成為了所謂的「稻鴨米」。而所謂的稻鴨共生就是將鴨子養在田中,田埂中的各種生態環境就是鴨子的天然食材,而鴨子的排洩物則包含豐富的有機質便成了最天然的肥料,從而產出自然、有機與生態共榮的稻鴨米。

有機稻鴨米
有機稻鴨米

而益得食品便是取自有機稻鴨米作為原料,經過創意開發與研究,創造出了相當多米香食品,例如玄米鳳梨酥、玄米蛋捲等,均是店內當紅的伴手禮;過去早期以「米」作為原料的食品,多數為了節省成本或是快速出貨,均採用一般米作為原料,但這非但讓民眾吃的不健康,更吃不出濃厚的米香,而益得為了將有機稻鴨米的健康理念與自然風味發揮至極,因此除選用最天然的有機稻鴨米之外,更將米香融合進蛋捲之中,而蛋卷本身就屬於益得相當熟稔且引以為傲的產品,在加入了玄米口味之後,更將整體的風味再做了昇華,米香與奶香相互作用更顯獨特;而益得另一項代表產品的鳳梨酥更是讓人在一口咬下時,除了品嘗到濃濃的鳳梨內餡,更可以嚐得滿嘴米香,兩種取之大自然的產品毫無違和的互相交織,且誰也不搶走誰的風采,便成了益得最搶手的伴手禮之一。

查看相關產品
icon-1 (0)